搂着小羊摔跤

 接上一篇“老伏”笔筒的笔记里,小剧场的情节,希望还可以和他彼此陪伴……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想见却不能见,才是最大的折磨。

一连几天,我只是对着他的印片发呆,每每这个时候,总会忍不住潸然落泪,他也会像我想他一样想我吗?可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他如何如何呢?他的心里始终都有那束永不凋谢的百合花,自己算什么呢?算什么?!回想起之前和他在一起的点滴时光,像梦一样,如今,梦醒了,是不是就该结束了呢?!双手稍稍用力,纸片便就散落了一地……

“这位麻瓜小姐看起来心情很糟糕的样子,不如我教你黑魔法,学会了就可以随心所欲地……解决掉让自己不痛快的人。”老伏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使得我的心情更差了:“你怎么还在?不是让你走了么?!”

“这个世界对我来说很新奇,我想多看看,而且,我最忠实的仆人也在这里,我怎么舍得轻易就离开。”说着,他坐在了我身旁。

“我警告你,别动他。”我自然清楚他指的是谁,“否则,会有更多你意想不到的东西,让你后悔来这里。”

“是吗?我倒真愿意看看,同时也想看看,你是怎么护着他的。”

“前世,他已经死在了你的手里,为什么到现在,你都还不肯放过他?!”我忍不住出声质着问眼前的“黑魔王”,随即,眼神又不自觉地暗淡了下来,“如果,那个时候,有一个倾心爱慕他的人存在,他不一定就会倒在黎明前的黑暗中……”

“你是在说你自己吗?麻瓜小姐?”对于老伏的这句问,我只是扯了扯嘴角,并没有回答,爱慕吗?从此我只会守好自己的心。

而我的沉默在老伏的眼中就等同于默认了:“真不知道他究竟有什么好,一个混血巫师而已。”

“每个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,却可以选择将来要走的路,他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和天赋,自创了‘神锋无影’,也成为了最优秀的魔药天才。”

“哼!他再怎么优秀,也不及我。”此时的老伏有些傲娇。

“是,这点我不否认,不过,你的路,走偏了。”

“不可能……”

“你还不想承认吗?”看着有些暴躁的老伏,我的声音依旧平平,“你两次败在了母爱上,一次败在了爱情上,想知道你为什么会失败吗?你只会嘲讽他的痴情,却从不知道‘爱’是何物,如果这次你依旧坚持要伤害他,那么你注定还会失败的,你信吗?!”

老伏被我的话说动了,只见他定定地注视着我:“你是说你,爱上了西弗勒斯?”

我再一次沉默了,片刻,冲他一笑:“我和他之间怎样不用你管,但是你要动他,就先要问过我。”

“……”我的话最终让老伏沉默了,而后的语气也不再暴躁,“那……什么是‘爱’呢?”

“‘爱’就是……”我收回目光,又一次地投向远处,“这种东西本来就很玄之又玄,千万人中,唯有瞥见那一人时,心弦谱成曲,悲喜皆由他……”

“你们东方人说话能不能别这么绕,我都听不懂。”此时此刻,他又开始忍不住暴躁了。

而我这一次,却是发自内心地笑了出来:“以后会有那么一个契机让你明白的……感情里,谁先动心,谁就输了,尽管,我不想承认,可我,的确是输了……”

或许是不想再听我没头没脑地说着废话,老伏再一次化身成黑色烟雾消失了。

我无奈地笑了笑,又拿起一张印片,双手稍稍用力便撕成了碎片,看着它随风散去。

“我假设,你对我有太多的不满,所以,撕了这么多。”低沉而又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,打断了我的沉思。

猛然抬头,毫无意外地看到某位教授那冰冷的神情,以及黑眸里化不开的冷厉,再看看一地的碎纸片,我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是误会了:“我……我只不过无聊,才会……才会撕着玩的,我这就去重新印好。”我起身拔腿想逃,却被他牢牢地抓住了胳膊,“放手!”握成拳头努力想挣开他的束缚。

“你和伏地魔的话,我都听到了。”某位教授气的并不是女孩儿撕了印着他的印片,而是气她一味的逃避。

“你什么时候学会听墙角了?教授?!”此时,我也强忍着心酸质问着他。

僵持了许久,只听他一声叹息:“陪我坐一会儿。”我心软,没有再拒绝。

坐下后,彼此又是一阵沉默。“我知道你的心意,可我……还记得前世的那些记忆……”

“我明白,也一直都知道,送你那张双色印片,我就明白,你一直都没有忘记……只是,明知不可为而为之,是我最大的诚意,不知不觉想要的多了,以后……不会了……”我看向别处,尽量不让泪水落下。

温暖的大手将我的脸转向他,同时替我抚去了泪水:“哭了这么多天,还没哭够么?!”

“你怎么……”我有些吃惊地望着他。

“你不想见我,我就不会出现在你面前,可是你的想念我感受得到,所以,只能远远地看着。”说着,又想起女孩儿每天都会拿着他的印片发呆,然后流着泪默默撕掉的情景,每一次都会让他心疼,想出现去安慰她,只是又怕被拒绝。

避开他如黑潭般深邃的双眸,我低下了头,的确没有办法忽视自己对他的不舍:“那……以后我们还可以像之前那样互相陪伴吗?”

“冰山”没有出声,而是用行动回答了我,将我裹进他温暖宽厚的怀中。

“是我不好,当时,伏地魔那么说你,我应该骂回去的,可我非但没有去骂他,还在那之后伤你的心……”默数着他的心跳,闻着来自他身上的苦艾的味道,我才喃喃地道出了自己的愧疚。

“能把他气成那个样子,你胆子实在太大,以后,别再为了我去招惹他了……”

“我就是听不得他那样挖苦你,他凭什么?!不过……”想到老伏被我一遍又一遍地说他没鼻子,我忍不住心情好了起来,“明明是他自己不能正视自己的问题,怨不到别人,难道他没鼻子,我还不能说了?!”

面对女孩儿的这番话,某位教授也真的忍不住笑了:“一直以来,我也很想知道,在你心里,对我的感觉,以前,不敢问……”

听到这儿,我从他怀里退出来:“把手伸出来。”看着他迟疑的样子,我干脆将他的左手拽了过来,用食指轻轻写下“I love you”。他攥起手,仿佛要把这几个字母牢牢握在手中。

看着他,我再次出声:“想知道,这句话用中文怎么说吗?”看着他有些疑惑,还有些期待的神情,我再次拉过他的手,重新写下了四个字,同时,也解释给他听,“我心悦你。意思就是那句‘心弦谱成曲,悲喜皆由你’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