搂着小羊摔跤

  仙女静悄悄,必定憋“大招”!

  上回说过不会再画第二幅数字油画,可显而易见,自己说话不算话,而且还是因为某人,就发现了,自己选的图案基本都没有参考“案例”,最终画成啥样,简直俩眼一抹黑,这图一共18色,但也画了将近半个月,不过还好,紧赶慢赶算是当做节日礼物送给某教授,尽管我知道他还是会很嫌弃

  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画布上黑暗的背景,让人格外地压抑,而近处的他双目轻阖,仿佛能让人感觉到他那说不出来的苦衷,也好似面对将要解脱之后的安详……

  

我不由得抱紧了那画,似乎这样就可以离他更近一些,甚至,哪怕能够挽留住他……我埋进臂弯,不知不觉睡了过去……

  

某位教授出现,看到女孩儿蜷着身子埋着头一动不动,而她手里的东西还是引起了他的好奇,不知道她又鼓捣出什么东西给自己惊喜,于是来到女孩儿身边,从她手里拿过那幅画,怎么还是有点丑?某教授皱了皱眉,但依旧仔细地欣赏着……

  

我做了个梦,睡梦中,我将画藏在了身后,看着他和莉莉·伊万斯一路走来的一点一滴,到后来,他把全部希望寄托在那一次次乞求邓布利多中:“把她藏起来,把他们都藏起来,求您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那你准备用什么作为回报呢?西弗勒斯?”

  

“我的一切……”

  

直到最后,他倒在了尖叫棚屋,满身是血……每个画面仿佛过电影般闪现在眼前,而我已是泪流满面,手不禁抓紧衣领,心口痛得有些凝滞,忽然,身后的画不翼而飞,“画……我的画……还给我,快还给我……”我惊慌失措地喊着、寻找着,却是把自己喊醒了。

  

听到动静,某位教授看着身边的女孩儿依旧是埋着头,手却在空中胡乱地抓着,不由得有些失措,本想着将画还到她手里,却发现她已经抬起了头,一脸的迷茫与焦急。

  

在看到身边的男人,尤其是他手里的画之后,我突然冷静下来,而他则注视着我,同时伸手抚上我的脸,柔柔地为我擦去泪水,我这才意识到脸上的湿凉,躲开他,自己转到一边,胡乱地抹了两下:“那个……我做噩梦了……”

  

现在的他,身上不再有斑驳的血迹,而是清清爽爽的一袭裹得严实的黑色巫师袍和黑色的斗篷,但是,那带着乞求的“Anything”和坚定的“Always”依旧回响在耳边,让我心疼不已,“六一节快乐,教授~这幅画,你喜欢不?送你的六一节礼物🎁”

  

某教授收回僵在半空的手,又看回了那画:“喜欢,但是,我不过你们这些小巨怪才会过的节日~”

  

嘁~这人真是别扭,找个理由送他东西都不好:“喜欢就好,我以为你又会嫌弃画得丑呢。”努力甩开梦境中那些令人难过的片段,我故作轻松地也将脑袋一并凑了过去,和他一起看着。

  

“的确有些嫌弃。”耳边传来低沉又有些揶揄的声音。

  

“你……本来还想着把上一幅画的也拿给你了,既然你这么嫌弃,那就别看了。”我故意鼓起嘴巴装生气。

  

“……”某教授看着身边这颗毛茸茸的小脑袋,又看看那气鼓鼓的小嘴巴,比起最初的说说笑笑,最近,她伤心难过多了一些,尽管明知是因为自己,可具体原因呢?她不让用“摄神咒”探知她的内心,自己也不想去强迫她……

  

“我觉得这里,还有这个,颜色也没有涂匀,透光看就明显了,唉~每回都要欠缺几个地方……”我指着一些没有涂好的色块儿和边缘处给他看,可是,手却被突然抓住,“……”

  

“怎么会有红的?你受伤了?”某“冰山”的声音有些急切。

  

“没……没有啊,这是……蹭的红色墨水。”我的辩解在他看来似乎就是掩盖真相。

  

“这画上一点红色的地方都没有,你认为这样拙劣的解释能骗过我?!”

  

他这突然转变的冷厉,让我不由得有些慌,尽管我没有骗他。“我……”我努力想挣脱他的束缚,怎奈他抓得太紧了,“我没骗你,放开我……骗你有啥好处?升官发财吗?!”

  

某教授看着眼前欲要挣脱的女孩儿,尽管明知是事实,可还是会怕她真的做傻事弄伤自己,不由得出声警告:“如果你骗我,我会用‘摄神咒’……”

  

“你敢!”我也是气极了,刚刚那些对他的心疼一扫而光,“我说过……”

  

“只要不是不想见我,任何后果我都担得起。”

  

“你……”被他这强硬的话打断,我唯有狠狠怒视着他,第一次吵架就这么输了。

  

气氛一时出奇地安静,某教授的神情也逐渐缓和,没了刚刚的冷厉,并且慢慢靠近过来。

  

看着近在咫尺逐渐放大的俊颜,最后一刻,我还是扭头躲开了。

  

对于我的低头不语,他没有再出声,也没有其他的动作,只是静静地等待着,直到我终于扑进他的怀里,直到我放弃了隐忍和心结,与他双唇相贴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6)